forumaster 发表于 2021-4-18 08:54:30

看美剧学英语 |《生活大爆炸》经典金句,英文写作可用

胖鱼们喜欢美剧《生活大爆炸》吗?喜欢哪些脍炙人口的地道表达吗?知道哪些句子应该活学活用吗?从明日起,轻松君将每日打卡分享经典热门口碑美剧中的一个片段,追剧的同时学习最实用的英语一起【看美剧学英语】
今天先给大家推荐一部适合学英语的美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简称TBBT)该剧主要讲述的是四个宅男“科学天才”和一个美女邻居发生的搞笑生活故事。12年,可以发生很多故事,这群人,一直在这里。从2007 到 2019,谢耳朵从一个没有感情的技术宅,变成了能共情的好室友、好老公,我们的青涩的时光也在这部剧里找到了陪伴与欢笑。

长跑 12 年,《生活大爆炸》靠的不是多么精彩复杂的剧情,而是四个宅男室友──智商 180 情商 0 的谢耳朵、热爱撩妹的霍华德、社恐的印度胖子拉杰、好脾气的莱纳德,遇到美女邻居佩妮,从而开始不平凡的日常故事。

之后,谢耳朵找到了气味相投的艾米,莱纳德终于打动了佩妮,霍华德也在兜兜转转后和伯纳黛特开启恩爱夫妻模式(心疼单身狗拉杰一秒钟)。因为剧里涉及了一部分比较深奥的物理知识,很多同学会误以为整部剧的台词都晦涩难懂,所以还没开始看便已弃剧。可事实上,《生活大爆炸》中很多台词是非常生活化的。今天,就来一起怀念一下那些年陪着我们哭、陪着我们笑、陪着我们练英听的“大爆炸时期”吧!谢耳朵聪明到没朋友、有强迫症还有洁癖的谢耳朵,在遇到其他三个宅男之前都没有办法和正常人交流,一心一意沉浸在科学的世界。因为智商太高,怼起人来那是妙语如珠,炮火连连,让其他室友对他都是又爱又恨又没办法。

“Love is in the air?WRONG!Nitrogen, oxygen and carbon dioxide are in the air. 爱在空气中?错!只有氮气、氧气和二氧化碳在空气中。

“Very often when women think they're angry, they're really just hungry. 女人常以为自己在生气,其实只是肚子饿了而已啦。

“It occurs to me you could solve all your problems by obtaining more money.依我看,你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多挣点钱来解决。

“-I've dated plenty of women. There was Joyce Kim, Leslie Winkle.-Notify the editors of the Oxford Englishg Dictionary, the word plenty has been redefined to mean two.基友莱纳德:我有很多约会经历啊,有 Joyce 和 Leslie......贫嘴谢耳朵:哦,快告诉牛津字典的编辑,很多= 2 个。

“You sure your mothlike personality won't be drawn to this blazing fire that is myself?你确定以你飞蛾扑火的性格,不会被我这熊熊的烈火吸引吗?

直到谢耳朵遇到了同样热爱科学的艾米,他们一起探讨学术,也一起度过生活中许多琐碎的时光,在不知不觉间,谢耳朵也慢慢成为一个土味情话张口就来的技术宅!

“You look like a pile of swans.哇!你真美,美得像一群天鹅。

“The orbitofrontal cortex is lit up, because I was thinking of you.看,我的大脑眼窝前额皮质是亮起来的,因为我当时在想你。

“Amy, there's no denying I have feelings for you that can't be explained in any other way.I briefly considered that I had a brain parasite, but that seems even more farfetched. The only conclusion was love.艾米,我对你有着不可否认又无法用其他途径解释的好感,本来我以为是自己脑子长了寄生虫,但这个理由更牵强,唯一的解释是,这就是爱。

“If X equals the amount that you'll miss me, then I'll miss you X plus one.如果你的思念是 X,那我就是 X+1。

“There was a song I couldn't get out of my head.Eventually, I realized the song was about you, and like that earworm, I 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rt.So, what I'm trying to say is, you're my heartworm.有一首歌总是在我脑海里盘旋,后来我终于发现,这首歌和你有关。你就像那段旋律一样,一直萦绕在我心头,你就是我的心虫。
“I excel at many things, but getting over you wasn't one of them.我擅长很多事,但放下你,绝不是我的强项。

“I like you for who you are. 我喜欢你,因为你就是你。
“-After today, you are officially, and morimportant, legally-- Amy's problem.-Don't be silly, Leonard. I will always be your problem.多年好友莱纳德祝贺谢耳朵终于结婚:恭喜你,正式且合法地成为了艾米的麻烦。

谢耳朵:别傻了莱纳德,我永远都会是你的麻烦。拉杰作为许多观众对印度人的第一印象,拉杰的乐天、记性好、超会做菜等特质在这群宅男中简直不能太亮眼,但可能是长了一张太适合做成表情包的脸,直到最后一集,拉杰还是没能脱单。啊,多么残忍地安排!

“I'm a lonely guy; I watch a lot of movies.我是一个深闺寂寞的男人,没事就爱看看电影。

“I eat alone, I sleep alone, I cry alone......我一个人吃,一个人睡,一个人默默流泪......“Oh, I'm definitaly nice.Every time a girl breaks up with me, she always starts with:

"You're a nice guy."我性格可好了,每次有姑娘和我分手,第一句话都是:“你是个好人”。

“Your words fall like acid rain on the wounded petals of my heart.你的一字一句都像是冷冷的酸雨,在我破碎的心上胡乱地拍打。

“How come you all get to be married and I have to stay single?凭什么你们都结婚了,就我还单着???霍华德被翻译成华仔的霍华德,顶了 12 年的西瓜皮发型,从一爱用过时泡妞烂梗的 PUA,到改过自新成为一个宠妻狂魔,他的成长无疑是最励志的,毕竟太太伯纳黛特那么好看!

“Hey girl, do you love water? 'Cause that means you love 80% of me.姑娘,你喜欢水水吗?那你也喜欢 80% 的我啰。

“Can we say something? I love you.我们能说两句吗?我爱你。

在接受宇航员训练时痛苦不已却仍坚强和老婆视频的华仔:“Thanks, honey, but I can't quit.If I do, I'll just be a guy who had a chance to be an astronaut and gave it up.But somehow as I sat there, wrapped in a cocoon of my own neck-sweat, I found that primal part of the human spirit that just wants to keep on living, no matter what the cost.我不能放弃,不然我就是一个有机会成为宇航员却中途放弃的人。当我坐在那个满身汗味的衣茧里,我发现了人类精神的真谛,就是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好好活下去。

莱纳德宅男中最受身高苦恼的莱纳德,其实脾气好又幽默,就算看着他一集一集地变胖,如果佩妮不要这样的暖男,请留给我们好嘛!“I believe that God created the world in six days, and on the seventh, he made you to annoy me.我相信上帝用六天创造了世界,第七天造了你来烦 skr 我。

“A minute on the lips, a lifetime on the hips.嘴上一时享受,臀上一世肥肉。

“-What did you mean when you said you were going to miss me?-It means I wish you weren't going.莱纳德:你说会想我是啥意思?佩妮:......意思是我不想你走。

“Penny, we are made of particles that have existed since the moment the universe began.I like to think those atoms traveled 14 billion years through time and space to created us, so that we could be together and make each other whold.是宇宙粒子穿越了 140 亿年的时空造就了我们,好让我们相遇、使彼此完整。

“Remember, girls, you decide what makes you happy.记住,你的开心你做主!

“I still keep thinking about how an entire life can seemingly amount to nothing.I guess the sad truth is, not everyone will accomplish something great.Some if us may just have to find meaning in the little moments that make up life.我一直在想,人的一生怎么能一事无成呢?但可能事实就是这样,不是所有人都能功成名就,总有些人注定要在日常的点滴中,寻找生命的意义。

莱纳德的毕业致辞:“While you're spending all this time on your own, building computers or practicing your cello, what you're really doing is becoming interesting.And when people finally do notice you, they're gonna find someone a lot cooler than they thought.献给那些没有存在感的孩子们:也许你感觉自己与周遭格格不入,但正是那些你一个人度过的时光,让你变得越来越有意思,等有天别人终于注意到你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一个比他们想象中更酷的人。

“Well, I hope 20 years from now, we really are still together and still friends.How about this: whether we're friends or not friends, scattered around the world, no matter what, exactly 20 years from tonight at 8:00 PM, and have dinner like we always do.All right, I'll see you guys in 20 years.我希望 20 年后,我们还能相见、还是好朋友。这样吧,不管怎样,无论我们到时还是不是朋友甚至还在不在这里,我们就在 20 年后的今天在这栋楼相见,然后像现在一样聚在一起吃晚餐。就这么说定了哦,咱们 20 年后见!尽管不舍,天下却没有不散的筵席。共度 12 年时光的演员们,也纷纷发了感伤力 MAX 的大合照,有全员抱抱、全员举杯、全员吃外卖......等等各种姿势,

来源:谢耳朵的 ins @therealjimparsons还在 instagram 上写下了充满了不舍与感谢的大段文字:“谢耳朵@therealjimparsons:It’s really hard to pick the right pic for this post…I hope you get a chance to tune in and I hope you enjoy all of it. If you enjoy it even half as we’ve enjoyed (LOVED) creating this show for the past 12 years, then that’ll be a WHOLE WHOLE lot of enjoyment.找一张合适的照片来形容此刻的心情真的好难,希望你们能够好好享受最后一集,有我们一半的享受(和爱)就太好了。伯纳黛特@themelissarauch:The definitaion of "Thank You" is "the instance or means of expressing gratitude" and boy, do I want to express how deeply grateful I am. It felt completely surreal…“谢谢”是“感激的表达方式”,宝贝们,我想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真的很谢谢你们,感觉好不真实......拉杰@kunalkarmanayyar:There are no words in any language that can describe what my heart wants to say… Without you the fans there would be no us.没有任何一种语言可以描述我的内心想说的话……没有粉丝,就没有我们。

来源:拉杰的 ins @kunalkarmanayyar不管怎样,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就是最好的时光,致生命中美好!

forumaster 发表于 2021-4-18 09:12:55

生活大爆炸50句广为流传的英文台词

1、What do you say?你觉得呢?
2、I'm not insane. My mother had me tested! 我没疯。我妈带我做过检查了
3、Well, do you really think I have a shot?你觉得我真的有机会吗?
4、Jibber-jabber? I don't jibber-jabber
胡说八道?我从来不胡说八道。
5、I don't like bugs, okay? They freak me out我不喜欢虫子行了吧?吓得我半死。
6、You'll never guess what just happened你一定猜不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7、Come back.You're losing me打住,你把我绕晕了
8、Please let it go,Sheldon.You’re nitpicking别再说了,Sheldon。你太吹毛求疵了
9、Take your mind off those things/Get your mind off this不要再想这些问题
10、I'm the third wheel我是电灯泡
11、Well, you can't force things有些事情是强求不来的。
12、Whatever you do ,just don't make any rash decision无论你想做什么,千万不要贸然行事。
13、What are you gonna get?你想要什么呢
14、All right. Look, I didn't know, I'm sorry不知者无罪,对不起。
15、I'm on fire我状态超好
16、My door is open我随时欢迎你
17、Catch a break/Take a nap休息一下
18、Zip your hole把嘴闭上
19、Get a shot/Take a shot试一试
20、It's my treat我请客
21、Are you high你喝高了么?
22、We are a good fit我俩很合适
23、Take it personally不要介意
24、Get off my case别管我
25、The die has been cast木已成舟
26、Small package good things浓缩就是精华
27、First come, first serve
先到先得
28、It baffles me
让我不解
29、Lose my cool
哥不淡定了
30、I'm not good with cold我怕冷
31、Lay the following conundrum at your feet自找困难
32、Well played够狠
33、You are so witty 你真狡猾
34、I don't possess the tool of leadership 我不擅长领导
35、I'm close to a breadthrough 我差点就破记录了
36、Future appears to be bleak 前途惨淡
37、What stakes do you propose 你和我赌神马?
38、You have a wager你有赌注了
39、Ironic doesn't agree with me我不喜欢讽刺
40、I am engineered我是试管婴儿
41、you pick up on that你看穿了
42、she speaks my language她和我是一路人
43、I'll take the bullit我先试吧
44、I don't kown where I am我不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
45、I do no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I'am interested in the person underneath我不会以貌取人
46、It's a sign这是注定的
47、I'm a little on edge我刚有点激动,不耐烦
48、I'm in no position to do我没有打算去做
49、Things will pick up!事情会好转的!
50、Run into a dead end死路一条

QIWEIXIAN 发表于 2021-5-5 12:26:47

工作了才知道口语不行就相当于不会英语,要抓时间补啊

zgcaiwg 发表于 2021-6-14 10:39:46

确实是练听力和口语的好片。

halolo 发表于 2021-7-25 20:18:11

经典那。学英语看这个还是不错的。可以看看

halolo 发表于 2021-7-26 22: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