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aster 发表于 2015-12-29 12:46:57

唐顿庄园2015圣诞特辑精彩对白中英文对照

即将跨越2015年年关,唐顿庄园在圣诞节如期迎来了它的终结集:《2015圣诞特辑》,这部英剧无论是剧情设计、人物造型、演员表现、场景道具还是台词对白都是可圈可点。看完《2015圣诞特辑》,带着一丝欣慰、几分不舍和绵长回味,最后下定决心,将《唐顿庄园》作为本人训练英语听力和逼格英式发音的首选剧集加以珍藏和利用。
以下是本人针对唐顿庄园2015电影版摘录的精彩对白,希望与大家共同学习分享,进步提高。
场景一:即将离开庄园的管家副手Barrow向三位曾经关心帮助过他的同仁表示感谢:
Barrow:I'm glad I've got the three of you atlast. 正好你们三个都在Baxter:What do you mean? 怎么了?Barrow:I've never had a proper chance to say thank you for rescuing me,我一直没机会好好谢谢你们救了我            because there's always been other people around. 因为边上总是有别人在Andraw:We were glad to do it. Baxter:The goodthing is, you can stay. - 我们很乐意- 好在你可以留下了Barrow:They've given me a breathing space 他们只是多给了我点时间               but I can't live on pity for ever. 但我不能永远活在怜悯中Anna:Still, it is a breathing space. Makethe most of it. 那也是段时间嘛好好利用         Why not use the time to try andunderstand what brought you so low? 何不借机好好想想你为什么这么低落呢?
场景二:Grantham老太太的两个仆人应了一句老话:“苍蝇不盯无缝的蛋”,Denker总喜欢打探Sparrat的隐私或抓他的把柄,而Sparrat对她的态度也是避之唯恐不及。下面的一段对话发生在Edith与Sparrat商讨给Sparrat增加专栏,并鼓励其多多投稿,被Denker窃听之后的一段对话:
Denker:Do you value honesty, Mr Spratt? 你看重诚实吗斯普拉特先生Sparrat:Of course I do. What a question. 当然了这是什么问题Denker:But you don't want to tell me why LadyEdith was here? 但你不想告诉我伊迪丝小姐为什么过来吗Sparrat:I value honesty and discretion, They are both virtues. 我看重诚实也看重谨慎 两者都是美德Denker:Because I wouldn't want to think you were keeping anything secret, or wrong, from my lady.            我可不想认为你在向我的老夫人瞒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事Sparrat:Anything wrong? 见不得人的事?            Involving Lady Edith Crawley, daughter of the Earl Of Grantham? 和格兰瑟姆伯爵千金伊迪丝·卡劳利小姐吗            Are you mad? 你疯了吧 Denker: - No!- I am not mad, But I am curious.-不,我没疯,但我很好奇Sparrat: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小心好奇害死人
场景三:Violet与Isobel两位老太太在圣诞特辑并没针锋相对,两人心平气和地开始探讨起“黄昏恋”来了。

http://www.en580.com/source/plugin/mini_download/upimg/20151229/20151229185953_7757.jpg

Violet:I am sorry. Really.我真的很抱歉Isobel:The thing is, it seems odd to say it,but I find I'm desperately upset. 虽然说出来很奇怪,但我真的很难过             I keep bursting into tears.我总是忍不住哭出来Violet:Well, of course you do. Why wouldn't you, when you're in love with him?当然会啊,毕竟你爱着他嘛Isobel:Am I ? 是吗?            That phrase conjures up for me dancecards and stolen kisses这个词让我想起了舞会请柬和偷偷的吻            and Mama waiting below in thecarriage. 以及在马车上等我的妈妈            Not two old fuddy-duddies who canbarely manage the stairs. 不是两个连上楼梯都困难的老骨头Violet:It's good to be in love, whatever age. 坠入爱河是幸事无论年龄Isobel:I can't think why I turned him down, I must have been mad. 我都不知道我当初为什么要拒绝他,我肯定是疯了Violet:The course of true love never did runsmooth. 真爱从来都来之不易Isobel:After Prince Kuragin, did you everfall in love again? 克拉根亲王之后你还有爱上过谁吗Violet:You must know by now 你不是不知道            I never answer any question more incriminating than whether or not I need a rug. 我不会回答任何会给我惹麻烦的问题
场景四:Barrow在临行离开庄园之前遇见老爷Robert与夫人Cora,Robert主动打招呼,Barrow上前向Robert夫妻及Mary问好,双方互道衷肠,表达各自的感激和祝愿。以下是他们之前的精彩对白中英对照台词:
http://www.en580.com/source/plugin/mini_download/upimg/20151229/20151229185954_4622.jpg
Robert :Ah, Barrow. 巴罗Barrow:Your lordship, your ladyship,老爷夫人            I wanted to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我想感谢你们做的一切Lady Mary:You're not going now. 你不是现在就走吧Barrow:On Sunday morning, m'lady.周日早晨小姐Robert :We've known some adventures duringyour time with us. Barrow 我们共同经历了很多巴罗Barrow:I've learnt a great deal while I'vebeen here, my lord.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老爷Robert :I'm afraid I've rather lectured you attimes, not too harshly, I hope. 恐怕我曾教训过你一两次,希望没有太过严厉Barrow:On the contrary. I will begin my new position with a new spirit, 恰恰相反我将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            and I have you to thank for that. 这点我得感谢您Robert :I'm glad if, on balance, it's beenrewarding for you. 你觉得有收获我很开心Barrow:I arrived here as a boy, I leave as aman. 我来时还是个孩子走时是个男人了            Please will you give my best wishes toLady Edith? 麻烦向伊迪丝小姐送上我的祝福Cora:We'll always be so grateful to you forsaving her from the fire.我们会永远感激你从大火中救出她Barrow:And it turns out I saved her for better things. 现在看来她大难不死必有后福Robert :Very good luck to you, Barrow. 祝你好运巴罗Barrow:Thank you, my lord. 谢谢您 老爷
场景五:Tom与Henry两个男人聊天,两个大老爷们之间道出了很多女人可能难以理解的男人内心世界。
Tom:Can I join you?Henry:Of course. - 可以一起喝点吗-当然            Mary's just gone down to see ifCarson's all right. 玛丽下楼去看卡森了Tom:Is she OK about everything? 她还好吗Henry:Well, I'd say she's concerned aboutwhat happens next, but that's allowed.她确实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这是可以理解的Tom:It can be hard for women to understand that a man is what he does, to himself, anyway. 男人的事业是他的定义,女人有时候无法理解这一点Henry:Uhm...Still, things could be worse. 当然现在已经不错了            I'm fit, I have a wonderful wife, I must just decide how to spend my life. 我身体健康有一位称心的妻子,我只需要决定要如何度过此生            Tom:Just? 只需要Henry:Well, at least Mary's glad I've givenup racing, She always hated it. 至少玛丽为我退出赛车圈高兴,她一直讨厌赛车Tom:She's not so glad. She'd rather youwere happy .她并没很开心她更希望你快乐Henry:I want to be happy, of course,but mainly I want to be worthy of her. 我当然想开心,但更想配得上她            and I know I sound like BulldogDrummond, but I do. 我知道我听着像在逞英雄,但我确实想配得上她

Weasley 发表于 2016-3-16 12:46:49

xiexiesharing

欣欣向荣 发表于 2016-3-29 09:49:57

非常好,谢谢分享

hez_grace 发表于 2016-6-2 14:34:50

谢谢楼主 下载学习一下

lf2022@126.com 发表于 2016-11-6 21:43:14

哼,我们有刘老根

glowworm12 发表于 2017-9-24 16:55:11

正好在追这部剧,多谢分享啦

loushangfeng 发表于 2018-1-4 08:48:16

不错,确实是好东西,但是好难。

zephyr110129 发表于 2018-1-23 04:23:37

经典值得反复看谢谢分享

nzqandzzh12 发表于 2018-3-5 13:22:29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this resource is really great.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唐顿庄园2015圣诞特辑精彩对白中英文对照

VIP你的影视英语人生